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4月收入同比增44%

2016年05月13日 09:44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新华保险昨日公告称,今年1~4月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43.31亿元,同比下降5.29%。但从单月数据看,上月收入同比增长44%。昨日保险板块集体走强并领涨两市,主力净流入资金最多。招商证券(香港)证券研究部分析师李文兵预计,4月主要保险公司保费增长将超预期。

  昨日沪指创两个月以来新低,保险及券商板块护盘迹象明显,保险股集体发力,领涨两市。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太保涨2.94%,中国人寿涨2.38%,新华保险涨1.94%,中国平安涨1.47%。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保险板块昨日主力净流入净额高达3.83亿元,位居所有版块主力净流入首位,其中主力净流入最大股为中国平安。

  新华保险公告显示,公司今年前4个月实现原保费收入543.31亿元,同比下降5.29%。这也是目前为止第一家披露前四个月保费收入情况的上市保险公司。根据保监会此前披露的数据,今年1~3月新华保险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465.75亿元,在人身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榜中排行第四。从单月情况看,今年4月新华人寿实现原保费收入77.56亿元,去年同期实现53.69亿元,同比增长44.46%。

  对此,招商证券(香港)证券研究部分析师李文兵预计主要寿险公司的4月保费收入增长依然超预期;而无论是前4月累计数还是4月份单月数,国寿依然将是最激进的。他认为,4月保费数据延续开门红高增长的格局,但是上市公司的策略分化加剧。新华转型步伐放缓,4月银保也开始发力增长;太保开始有意识控制增长的速度,4月份单月增长开始大幅落后同业;平安维持稳健增长,个险新单保费增速维持在40%左右的水平;太平依然维持个险高速增长,控制银保增长的策略;国寿策略依然最激进,个险持续高速扩张。从中长期看,中国优秀保险公司盈利前景要好于国际同行,李文兵建议投资者将保险公司作为长期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