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体育杀入票务市场

2016年05月13日 09:36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近日,乐视体育与永乐文化集团宣布合资创建互联网体育票务销售公司乐加乐体育,将在现有资源基础上扩张体育赛事票务版图,覆盖国内外联赛和商业赛事,实现赛事信息、购票服务、赛场服务、观赛互动和商品消费的一条龙服务。

  据悉,永乐票务是国内演出门票预订综合性票务网站,在体育赛事方面拥有包括中超、CBA、上海大师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等赛事门票资源。作为永乐票务的子业务之一,体育赛事票务2015年销售额增长达到117%。

  新成立的乐加乐体育将获得乐视方面“赛事运营+内容平台+智能化+互联网应用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在传统赛事票务之外,B轮投资方凯撒旅游有望与其共同打造体育旅游票务产品。

  在体育产业发达的欧美国家,体育赛事门票收入是电影票房收入的1.5到2倍,亚太地区约为0.5倍。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的电影票房达440亿元,而中国体育门票收入约10亿元。如达到欧美发达市场水平,中国的体育门票收入有望突破880亿元。业内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体育门票或将至少有20倍以上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