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大唱空机构被迫上调预期 黄金真会一直“牛”下去?

2016年05月13日 08:04    来源: FX168网站    

  伴随全球股市的动荡以及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市场预期降温,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向了避险资产,从而推动黄金价格今年迄今大幅飙升20%,一举跻身表现最佳大宗商品之列。

  这种涨势与高盛、华侨银行的Barnabas Gan在内的黄金熊市论者的看跌预期大相径庭。

  在2015年年底之前,Barnabas Gan在彭博贵金属预测精准度排行榜首位位置稳坐了一年多的时间。

  继高盛之后,华侨银行也按捺不住,宣布上调金价预期。随着投资者开始对美国加息前景产生疑虑,加之黄金相关基金价格大幅上涨,本周已有两家著名黄金唱空机构被迫上调了黄金价格预期。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Barnabas Gan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将年底金价预期从之前的每盎司1100美元上调到了1200。

  不过他同时表示,虽然上调了前景预期,但他依然不看好黄金。

  在他之前,高盛周二将未来12个月金价前景从1000美元/盎司上调到了1150美元/盎司。

  “多种因素交汇平添了黄金的辉煌,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显然是有关美联储6月加息的市场预期降温,”Barnabas Gan在报告中说。

  “最起码,我们依然不看好黄金价格,毕竟我们的预期很大程度上建立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基础之上。”

  投资者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持仓量今年迄今已经增加24%,创出了201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投资者大量买入黄金ETF,今年一季度的黄金需求量创出了历史第二高纪录。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