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黄金需求高?WGC和GFMS数据却显现大分歧

2016年05月13日 08:02    来源: FX168网站    

  周四(5月12日)世界黄金协会(WGC)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接近此前最高纪录,尤其是投资需求显眼。

  但这和上个月汤森路透GFMS所发布的数据显现出了一些分歧,在GFMS的报告中,一季度全球金饰、金币和金条需求跌至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需要指出的是,GFMS的报告中,黄金的“实物需求”是将ETF排除在外。而加入ETF数据的WGC报告中,全球黄金需求比GFMS的数据高出17%。

  此外,WGC金饰需求数据比GFMS数据也高出了29%,央行购买数据比GFMS数据高出了19%,散户投资者的小额金币和金条需求数据比GFMS数据高出1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