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FMS:铂金将重回供应短缺 今年均价1005美元

2016年05月13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汤森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分析师在周四的一篇报告中指出,铂金价格的今年低点可能已经出现过,市场重新回到供应短缺,料将使2016年铂金平均价格达到每盎司1,005美元。

  现货铂金价格在1月触及七年低点806.31美元。

  GFMS在2016年铂族金属调查报告中称,市场2016年料重返短缺,去年因矿场供应跳增而出现盈余。

  该机构称,铂金市场去年供应过剩54,000吨,主要因南非矿场产出大增40%,之前一年则受罢工影响供应减少。

  不过这种增长势头料在2016年放缓。

  “计划开发的新增项目很少,而矿场减少资本支出料开始产生冲击,”其表示。

  铂金需求去年亦小升,但幅度远不及供应。汽车催化剂需求攀升2%至2008年以来最高,散户投资增长逾两倍,但珠宝需求下滑4%。

  欧洲汽车制造商的消费需求增加6%。

  中国珠宝业买需连续第二年减少,降低7%至156.1万盎司。

  “围绕中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我们预计人们对支出依然谨慎,由此恐怕导致2016年中国珠宝行业的需求会继续减少。”GFMS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