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场内货基火爆 鹏华添利交易活跃

2016年05月12日 11:11    来源: 网易    

  弱势行情叠加,股市热点乏善可陈,场内资金纷纷转向低风险的固收类投资品种。据了解,近期成立仅67个交易日的鹏华添利(511820),以高流动性和稳健收益赢得市场青睐,在震荡行情下基金规模实现快速增长。据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511日,鹏华添利(511820)当日成交额近22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鹏华添利的市场规模已由上市当天的10亿元迅速飙升至132亿元,成为当前流动性稳定居前、规模增速最快的货币ETF。 

  震荡市中资金避险倾向较浓,货币ETF平均成交额远超股票。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511日,2016年以来上交所股票的累计成交额17万亿,1098只股票今年以来单只股票日均成交额1.8亿元。与之相比,同期13只场内货币基金累计成交额已超过2.7万亿。其中,上市仅56个交易日的场内货币新秀——鹏华添利(511820)流动性表现突出,自222日上市以来累计成交额近681亿元,日均成交额超12亿元,不仅超过大多数股票成交额,在场内基金同类的流动性也稳定居前,为场内大额资金提供了流动性较好的避险现金管理工具。 

  规模高速增长的背后,是鹏华添利场内货币稳健的现金管理收益、以及便捷的操作方式。Wind数据显示,截至511日,鹏华添利上市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的日均均值稳定在2.41%左右,远超同期隔夜回购的平均收益水平。相较于隔夜回购当天参与后无法进行撤销操作、需要等到次日资金才可使用的不便,鹏华添利买入当天即可享收益,“T+0”回转交易也能够实现和股票投资的无缝对接,既能够避免资金闲置,又能及时把握股票时机。此外,买入鹏华添利之后无需要操作就可以持续享受收益,而隔夜回购则需要每天滚存,操作繁琐。 

  随着A股市今年以来持续震荡,鹏华添利择机上市,为机构投资者的场内账户资金提供了避险理财工具。业内人士表示,鹏华添利买入当天即可享受收益,历史数据显示,在周五或节假日前一个交易日买入的收益高于日常,因此部分嗅觉灵敏的投资者都会选择在休市前一日买入鹏华添利,以提高证券账户中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与传统货币基金不同,货币ETF兼具一级市场申赎和二级市场套利之优势,日内可以无限次的买入、卖出,流动性极高,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场内投资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