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当选是否真的能推动黄金?市场众说纷纭

2016年05月12日 08:28    来源: FX168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毫无疑问是一大焦点,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则被一些分析师认为,可能是对黄金最为利好的一个选择。

  从数据来看,特朗普的支持率和金价呈现出正相关的关系。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虽然这可能只是巧合,但也可能特朗普的到来使得交易员和投资者们认为市场出现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因此转向黄金。

  分析师Gary Wagner 也表示,特朗普的领先带来了市场波动。

  资深交易员Todd “Bubba” Horwitz虽然不认为金价走高和特朗普有太大相关性,但认为,特朗普如果当选,对黄金将是利好的。

  Horwitz表示:“黄金走高是受到了美联储和各国央行作为的影响,负利率是真正推动金价的原因。”他认为,特朗普的当选会减少市场监管,打开市场,对黄金利好。

  不过U.S.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认为,特朗普的当选对黄金不利。“特朗普是个自由派的共和党人,或是保守派的民主党人。”他认为特朗普对预算的态度将对黄金不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