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祥银瑞:水面初平云脚低,缺口不补难上行

2016年05月11日 10: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银天下金祥银瑞分析师: 周田园

  【直击大盘】

  昨天的大盘一直进行低位盘整,但金祥银瑞一直提示投资者们家人关注的2820一线也的确为行情提供了有效支撑,盘面上食品饮料和酿酒表现亮眼,说明市场上避险情绪依旧强烈。隔夜外盘股市纷纷收涨,周一齐跌的中概股强势反弹。预计今日大盘会有一定的反抽,但由于上方存在巨大抛压,故反弹空间有限,大盘客观上有回补之前3月14日跳空缺口的需求,因此金祥银瑞分析师预测今日大盘或许收出一根小阳线,但明日或许依旧会回踩2815一线。早间建议投资者们们关注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量,若成交量高于650亿,则行情今日有很大可能反抽回到2860上方,对手中的持仓则需要逢反弹迅速离场,等待回调继续布局摊平成本。手中没有持仓的投资者则可以适当关注防御性强的食品饮料板块和近日表现较佳的国企改革概念板块。不过需要等到大盘出现明显企稳迹象才是介入的好时机。

  【技术面焦点】

  

  从技术面上来看,今日收出的一根上影线说明了行情上方抛压较重,短期内反攻无力,这很大概率上是一个下跌中继的信号。金祥银瑞分析师团队预计未来两日大盘将继续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等待各项指标修复完成后才会积蓄上攻动能。短期而言,在经历连续快速的杀跌后,一方面是市场杀跌动能会有所减弱,第二个方面是市场短期有较大概率进行图形上的修复,因此市场在短期触碰支撑位或偏离五日均线太大后,有较大的可能会出现短期反弹。但沪指上方面临均线的重重压制,从目前量能及盘中反弹力度来看,市场即便有所反弹空间亦会相当有限。

  上证指数曾在3月12号出现了一个跳空高开的缺口,却一直没有回补,行情客观存在着回补需求,因此明日很有可能会继续回踩2810一线。但从近日的走势来看,行情未来两日会继续维持着低位震荡的行情,在接连两日的中阴线过后,各项技术指标都需要盘整修复。但是近日的缩量下跌也为我们提供了些许信心,说明后市下跌动能并不非常强劲。

  【操作建议】

  在大盘萎靡的情况下,个股必然难逃一劫,因此近日大家尽量以观望为主,或者投资防御性板块。特别要提示的是创业板面临快速杀跌的风险。这是因为创业板市值小、估值高、游资集中,因而涨跌的弹性变化远远强于主板。在当前弱势下行的态势下,调整幅度和力度最大的无疑会是前期被过分炒作的部分中小创概念股。故而,要注意规避这部分个股,而不要心存侥幸和幻想。在这种行情下,大家应该秉持多看少做为宜,今日一旦盘中有所反弹,先逢高出掉手中之前的套牢盘,等待回调可以考虑补仓。投资者们可以继续关注防御型板块中的食品饮料相关个股。

  【白银市场机会】

  

  上图为粤贵银的日线图,图中已经显示得很明确,前天一根破坏性的大阴线一举穿破了黄金分割线中0.382和0.5的支撑位,结合下图美元指数日线图可以看出,美元近期走势依旧强劲,走出了五连阳的行情,导致粤贵银上方承压,因此今日建议各位密切关注前期3630的压力位,若不能成功上破,则行情依旧偏空,大家可以入场空单。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