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红汇利债券基金5月16日起发行

2016年05月11日 09: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近期受部分信用债违约事件、短期资金面紧张等因素影响,债券市场出现调整,但多只基金逆市布局。记者获悉,东方红汇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516日起正式发行。公告显示,东方红汇利债券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合计不超过20%

    分析人士表示,最恐慌时刻已经过去,债券市场的调整为长期投资者的布局带来机遇。据了解,该基金采取定量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方法评估大类产品收益率水平变化,优化大类资产动态配置。其中,在债券投资方面,综合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配置等策略精选个券,力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获取长期稳定的绝对收益。该基金可少量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将选择估值合理、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和较大成长空间的个股进行投资,旨在增强基金的获利能力,严格控制下行风险。

    东方红汇利债券基金采取风险预算管理的二级债基新模式,以提升组合绝对收益为目标,追求组合风险与收益的最佳平衡。风险预算管理以风险的概率或统计度量为基础,利用现代风险和组合管理工具来管理风险。定量测算投资组合对组合中每一成份风险暴露微小变化的敏感性。努力控制净值回撤,计算组合风险值并根据净值绝对水平和相对变化水平来调整仓位与组合,旨在降低权益市场波动对净值的影响。

    东方红汇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纪文静女士,现任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募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具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纪文静表示,高等级信用债一直是机构配置的主力品种,从流动性和资质角度来看都相对安全。此外,长端利率债经过之前的调整,已经充分反映了对宏观经济复苏预期,若之后经济增长出现波动,长端利率债将出现明显的交易机会。此外,关注权益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若权益市场出现好转,可适当关注可转债的投资机会。

    “短期来看债券市场仍处于调整之中,但长期而言,经济增长仍然处于持续低迷状态,转型升级需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配合,债市波动或为阶段性调整,为长期投资提供了布局机遇。”有分析人士表示,4月份的信用债违约事件导致部分机构出现恐慌性抛售情况,债市调整幅度或被放大。由于没有发生超出预期的信用风险,经济复苏动能有所衰减,资金面持续好转,近期市场情绪得以平复,债券市场出现修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