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退市博元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 临近尾盘开始加速下行

2016年05月11日 07:56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退市博元(600656)将正式结束其在A股市场的交易历程。

  昨天,退市博元发布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十次风险提示公告,称股票已被上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5个交易日内被摘牌。

  从3月29日,退市博元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算起,至昨天,退市博元在退市整理板中已经完成了29个交易日。依据规定,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也就是说,再有今天1个交易日,退市博元将交易期满被终止上市。

  就在昨天上午,退市博元的股价还一直维持窄幅震荡。但下午临近尾盘,心中没底的退市博元终于开始了加速下行。伴随着其跌幅的不断扩大,退市博元最终收于4.37元/股,跌幅5.62%。

  分析人士表示,作为A股首例因信息披露违法而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退市博元已如秋后的蚂蚱,但仍有投资者存侥幸心理期待其退市后,有朝一日仍能回归A股上市。

  但事实上,退市博元要想重新上市困难重重。按照交易所规则,在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中,博元退市后如申请重新上市,应在其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转让之日起届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后提出,也就是至少经过2017年会计年度后,才可以提出重新上市申请。“届时,注册制没准儿都出来了,押宝其恢复上市实在不靠谱。”分析人士称。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