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鹰派言论占据主导 美元企稳上行

2016年05月10日 1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一公布美国经济不佳,美国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处于负值区间,打压美元指数。美国又有两位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虽然美国一季度数据疲软,但美国基本面保持良好;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在6月有加息可能,加息次数取决于数据。鹰派言论支撑美元上行,黄金和白银遭受打压。整体上看,黄金和白银短线上行受阻,关注逢高做空机会。

  基本面分析

  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疲软。美国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0.9,预期-1,前值-2.1。美国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处于负值区间,为2009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加上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国就业情况的失望程度再次上升;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者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仅为7%。

  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支撑美元上行。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指出,尽管一季度数据疲软,但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劳动力市场保持了相当时间的强劲。预计美国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增速约2.5%。希望在核心通胀率回归2%上取得更多信心,美联储的观望立场是适宜的。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一指出,美联储在6月加息是有可能的,若数据意外上行,市场必须做出调整;加息次数取决于数据。目前的货币宽松立场适宜。并不认为自己属于鹰派或鸽派,但可能会在条件改变时变得更加鹰派。不清楚近期核心通胀上升是否是“真实的”,预计美国今年GDP增速为2%。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3月JOLTs职位空缺人数。上周五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大减,仅增加16万人,创下7个月新低。但3月时非农人数增加20万人以上,但已经出现一些放缓趋势。JOLTs职位空缺人数同样反映美国就业市场发展状况,目前市场预计3月将增加540万人,低于前值544.5万人。若公布值高于预期,将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放缓程度有限,对白银构成一定利空;反之若公布值较预期进一步减少,将对白银构成利好影响。

  技术分析

  日内白银窄幅震荡。技术上看,白银短期均线拐头向下,短期上方压制明显;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且向下发散,短期有望持续走弱。4小时看,短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当前白银空头占据主动;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且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维持高位。综合来看,白银上方压制开始显现,做空动能也在积累,投资者可把握逢高做空机会。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昨天行情收出坚决阴线,回到了支撑位置下方,奠定了后市继续走弱的基调,包括空头思路,关注调整后的空头交易机会。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2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3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持中性观点。

  看多理由:金银CFTC净多头头寸飙升至历史新高;白银ETF持续加仓。

  看空理由:多名联储官员支持加息;美元指数企稳上行;白银跌破上行趋势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