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银美林:美联储6月加息希望逐步破灭 或在9月行动

2016年05月10日 12:55    来源: FX168网站    

  美银美林(BAML)经济学家Ethan Harris周一(5月9日)在报告中称,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可能导致美联储(FED)年中加息的希望逐步破灭,上周五(5月6日)的非农报告表现一般,算是压垮6月加息预期的“最后一根稻草”。

  目前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进行加息,尽管年中加息也不是不可能,但重心已经转移。同时,该行还预计联储将在2017年3月再次加息。

  美银美林指出,美联储将会通过让经济“过热一段时间”从而“故意令通胀率温和、持续地高于通胀目标”。

  该行认为,“虽然美联储没有宣布这样的政策,但通胀超过目标的风险‘非常高’。在我们看来,这看上去等同于有意超过。”

  美银美林表示,“如果通胀率的确超过了目标,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可能只够避免‘显著超过’。这意味着联储将会继续对通胀迹象做出非常缓慢的反应。另外,盈亏平衡通胀率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上行压力,且美联储将进一步扩大风险资产的涨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