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散户抄底意愿显著降低 新增资金谨慎

余额宝情绪指数周报(2016.5.3——2016.5.6)
2016年05月09日 17:38    来源: 搜狐    

  五月第一周,大盘指数周二高开高走,成交量放大,尾盘报收2992点,涨幅1.85%。随后两天多空双方均在大盘指数2990点一带博弈,且需要注意的是,在周三大盘指数触及3000点关口,但相应的成交量并未有效跟进,多头上攻力度减弱。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指数从10:30开始跳水,在午后横盘积攒上攻动能,但是尾盘在创业板的下跌影响下,大盘指数跳水,报收2913点,周跌幅0.85%。周五的尾盘跳水直接跌破20日与60日均线,尾盘出现大量筹码卖出导致成交量显著放大。 

  从上周余额宝情绪指数来看,周平均水平895点,继续在千点以下徘徊,周五在尾盘跳水情况下情绪略有提升,但余额宝用户入市意愿也仅报收于1070点,说明用户在目前点位并未因股指大幅下跌而提高其入市情绪,较420日大跌时余额宝情绪指数点位来看,余额宝用户抄底意愿显著降低,新增资金处于谨慎状态。 

  除了余额宝情绪指数这一衡量投资者入市意愿的指数,在此总结一下5.3-5.6期间其他反映资金流向的指标,详细上述相关数据可见钱龙终端之“一眼看市场板块”: 

  1、机构投资者上周5天均处于净流出状态,合计净流出223.92亿元; 

  2、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两融余额)本周,连续三天上涨,合计净流入992.23亿,总余额升至8700亿; 

  3、境外投资者(沪股通余额),本周净卖出15.83亿。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