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茂博时合作发行全国最大规模酒店资产证券化项目

2016年05月09日 1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近期,世茂集团再度携手博时资本,以旗下多家五星级酒店为平台,发行了“博时资本-世茂酒店资产证券化项目”。该产品总规模26.9亿元,刷新了国内已发行酒店资产证券化项目产品的最大规模纪录,成为发行规模最大单,也是世茂集团与博时资本继去年推出全国首单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后的二度合作,也是在非住宅领域的首次证券化,再次在行业内树立了创新标杆。

  据悉,该产品期限为8年,发行总规模26.9亿元,AAA评级,博时资本与世茂集团创新金融部、中诚信评级,奋迅律师事务所组建了密切合作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团队,通力配合,在交易架构,增信措施,底层基础资产的设计中进行了合理安排。

  有业内人员表示,世茂集团继去年发行了国内首单物业费及国内首单购房尾款等创新型ABS,已经走了资源整合,行业创新的前沿,从发行了作为标杆示范效应的全国首单物业费ABS以来,交易所市场发行的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多达上百亿的规模。世茂集团也一直意识到,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作为激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配置效率的重要工具,资产证券化成为实体企业转型发展的有效选择。

  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ABS行业的创新先驱,去年至今相继推出了全国首单物业费ABS、无担保购房尾款ABS以及电票类应收账款,总结了一套房地产开发全链条的ABS模式,涵盖了建设阶段和运营阶段,持有型物业和销售型物业。目前,公司已建立了现金流分析和结构化系统,通过专业化的产品设计及高效的组织运营体系,正稳步推进、购房尾款、物业费、REITS、供应链金融等资产证券化项目。创新是整个资产证券化的灵魂,只有创新才能为客户提供特色化,专业化的服务方案,真正相应客户的多层次需要,使得受托机构有生存的价值。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