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大理财渠道比较:银行理财、P2P、信托、股票、基金、私募

2016年05月09日 09: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我国现有理财渠道规模:

银行理财:13万亿
信托:12万亿 

股票:沪深股市总流通市值约30万亿,按照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投资者结构比例来看,个人投资者占比约2至4成,其中深市的个人投资者持有比例高于沪市,据此计算个人投资者的股票持有市值约为10万亿。 

基金:指公募基金,最新数据约4.5万亿。 

私募基金:根据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完成登记的私募规模约2.4万亿,如果把券商和基金公司子公司的管理资产加在内,规模超过12万亿,但个人投资者所占比例缺少数据。 

P2P:行业最新,比较可靠的数据显示P2P的规模约在1000-2000亿之间。 

欲知“六大理财渠道的特点”具体分析,更多精彩请关注:

随身的金融工具书!贴心的金融小秘书!外加暖暖的心灵鸡汤!“口袋金融”(微信号:koudaijr)由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打造。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