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推出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

2016年05月09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自沪港通于2014年末正式开通,以及深港通的脚步越来越近,沪港深三地作为新一代的投资宝地,成为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必争之地。资料显示,2014年11月至今,共有16只以沪港深为主题的偏股型基金宣告成立,进入2016年,这一趋势更加明显。当下,作为业内“老十家”,曾8次荣获十大金牛基金公司奖的嘉实基金也推出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

  瑞银认为,深港通的开通不仅仅是原有沪港通规摸和范围的扩大。上海和深圳两地股票市场的结构性差异,例如行业分布、公司属性等,将为香港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同时,深港通开通后,港股通扩容,也为偏好小盘股的内地投资者提供了许多估值更低的港股标的。

  在目前深港通步伐将近,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可以及时把握政策红利,抓住港股投资机遇。

  首先,嘉实沪港深在投资领域上没有限制,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选股,可从港股通所有个股中精选优秀标的。其次,嘉实沪港深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港股投资范围为基金资产的0%-95%,基金经理可以根据三地股票投资价值的分析以及折溢价情况,将资产在A股和港股间灵活配置,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而且,从建仓时机来看,经过前期风险释放当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且深港通即将推出,市场时机较好。

  探究沪港深基金繁荣的背后,投射出的正是中国资本市场与投资者的日益全球化。一方面,深港通的推出,有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展开以及A股纳入MSCI。另一方面,在国内资产配置荒加剧和人民币汇率波幅加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眼光从国内的金融市场延伸至海外,显示出更加国际化也更加成熟理想的资产配置意识。

  (木 文)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