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玉石有了身份证 申城市民可实时追溯商品

2016年05月07日 08:21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5月6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普通百姓在购买玉石、宝石时常常被不法分子用非正规宝玉石检验证书所蒙蔽。昨天开幕的2016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上,展方特邀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参展,向行业内外重点展示其“宝玉石身份证”,今后市民可根据二维码确认宝玉石的真正价值。

  据悉,“宝玉石身份证”是上海宝玉石交易中心为打造追溯体系和行业诚信体系的关键布局。“身份证”针对如今市面上宝玉石难分真假、鉴定证书伪造成本低、产地来源无法追溯等问题,赋予每件宝玉石合法身份保障,记录商品的合法性、真实性、价格信息。通过手机等移动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可以实时追溯、当场识别,为宝玉石的品质、流通信息提供多重保障,对流通、投资、金融等市场服务能级提升,都起到开创性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现场,宝交中心将携手会员单位展示持“宝玉石身份证”和国检双重二维码证书的精品宝玉石。观众可体验追溯任意一件展品的宝玉石身份证,实时实地确认其价值。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