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高度关注境内外市场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现象

2016年05月06日 1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有传言说证监会将暂缓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回到国内上市,证监会表示,对于市场关心的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正对中国企业海外退市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证监会表示,己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近3年已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实现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市场上市。市场对此提出了一些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

  证监会指出,注意到市场的这些反映,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