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威廉姆斯:年内两至三次加息合理

2016年05月06日 08:3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表示,今年内加息两至三次是合理的,但美联储将继续关注经济数据。

  威廉姆斯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表示,“我们应继续保持逐渐收紧的基本策略。”

  4月FOMC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FOMC政策声明撤销了之前关于全球事件对美国前景构成风险的内容,同时指出美国经济喜忧参半。

  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五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4月底,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一季度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GDP折合成年率增长0.5%,为两年来最差表现。威廉姆斯呼吁,警惕对数据“反应过度”,但同时表示美联储将观察GDP低迷是否会持续。

  他指出,“我并未从第一季度GDP数据中获取很多信号。”他对劳动力市场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并认为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已有所消退。

  谈及周四早些时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撤换耶伦(Janet Yellen)的评论时,威廉姆斯表示,他认为耶伦很了不起,并称将100%支持耶伦。

  威廉姆斯在今年的FOMC政策会议上没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