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跌0.5%连续第四日下挫 因美元续升

2016年05月06日 07:24    来源: CE.cn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转跌,连续第四日下挫,受压于美元在周五发布美国就业报告前走强。就业报告将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升息提供线索。

  1807 GMT,现货金下跌0.5%,报每盎司1,272.23美元。美国期金下挫0.2%,报每盎司1,272.30美元。

  “主要跟美元有关,”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

  “人们在等待明天的就业报告,这是一个重要报告,因为将为美联储未来的会议奠定基调,”他称。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因交易员在就业报告发布前出脱看空美元头寸以锁定获利。美国和欧洲股市也上涨。

  “明天的非农报告仍是焦点,”麦格理分析师Matthew称。

  “就业岗位强劲增长将令美元涨势持续,但如果报告有任何转疲的迹象,且又没有任何利好的解释,如就业市场供应收紧等,对金市而言将非常利多。”

  稍早,金价缩小涨幅,因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大于预期。

  劳工部周四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7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7.4万人,为逾一年来最大增幅。

  金价在周一触及1,303.6美元的15个月高位后走低,当时美元兑日圆急挫,因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后美元反弹。

  贵金属今年迄今已经上涨20%,因美联储升息预期减弱。

  投资者对黄金的买兴仍然高涨。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周三增加0.07%,至825.54吨,为逾两年来最高。

  在其它贵金属中,现货银转跌0.5%至每盎司17.28美元,在周一触及的15个月高位18美元之下继续下滑。

  现货铂金升0.2%,报1,056.46美元,现货钯金涨0.1%,报每盎司596.93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跌0.5%连续第四日下挫 因美元续升

2016-05-06 07:2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