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鲁肯米勒:快卖美股买黄金

2016年05月05日 10:05    来源: 新浪    

  当地时间周三,传奇投资人、亿万富翁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在Sohn投资研讨会上讲话,建议与会者卖掉自己持有的股票。

  “大会希望从我这里得到一些特别具体的建议。我想,单单说‘从股市退场’可能还不够清楚。”他在纽约的会议讲台上介绍说,黄金“依然是我们货币投资当中最主要的部分”。

  德鲁肯米勒指出,由于美国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和中国经济的减速,造就了当下特殊的投资环境,而他对联储是否还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游刃有余表示怀疑。

德鲁肯米勒说,联储很可能要惹出大麻烦

  “联储对未来消费的透支,其规模堪称是史无前例。他们以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罔顾经济数据。联储的鸽派倾向超过我职业生涯任何时候,背离历史常态的时间也创下了纪录。”德鲁肯米勒强调,“这种短浅的目光让他们做出了不计后果的事情。”

  他相信,美国企业并没有将举债筹措的资金投入生产性的目标,而是诉诸金融工程学手段,在去年进行了2万亿美元以上的并购和股票回购。所有这一切最终都从企业的账目当中体现了出来,美国企业的运营现金流已经出现了同比负增长,净债务持续攀升。

  德鲁克米勒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并不看好,相信他们最近试图进一步刺激的动作难有实际收效,而且还会“使得经济的产能过剩问题进一步恶化”。

  “更高的估值,进一步宽松的限制……牛市已经耗尽了最后的精力。”

  德鲁肯米勒是Duquesne Family Office.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他投资生涯当中,自己的对冲基金年平均回报率30%,令人赞叹。Duquesne基金的投资者朗格尼(Ken Langone)更强调,他的基金没有一年是亏损的。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