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镑跌穿1.45美元 因临近退欧公投

2016年05月05日 07: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英镑周三全面下跌,此前数据显示英国建筑业活动增速放缓,令英国前景进一步承受压力,还有一个多月英国就将举行退欧公投。

  周二疲弱的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打压英镑兑美元下挫超过1%。数据凸显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会给经济带来的风险。

  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4月建筑业产出增速为近三年来最低。 该数据进一步压低英镑。

  “这份报告显示建筑公司在退欧公投前减少招聘人手,而客户似乎不得不推迟重大支出决定,直至退欧公投结果出炉,”IronFX Global资深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说。

  “昨日英国制造业PMI萎缩,今日建筑业PMI增速放缓,使人担心英国第一季经济放缓的势头将延续至第二季。”

  多数分析师认为,若英国退欧,将损及该国经济。去年第四季英国经常帐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规模如此之大,让英国易受投资流减少的影响。

  这一担忧令英镑贸易加权指数 自去年底来下挫约9%。

  英镑兑美元周三下滑0.35%,至1.4484美元,较周二制造业数据公布前所及的四个月高位1.4770美元低近0.03美元。

  英镑兑欧元 下滑0.2%,报0.7925英镑。

  交易商表示,周四将出炉的服务业PMI调查可能对英镑汇率变动带来更大影响,如果该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将承受更大压力。路透调查显示,预计4月服务业PMI将从3月的53.7微幅下降至53.5。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