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攀升 金价从15个月高位进一步回落下挫1%

2016年05月05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低于每盎司1,300美元之上的15个月高位

  * 美元兑日圆触及18个月低位后重拾升势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下挫1%,从15个月高位进一步回落,受压于美元上涨,美元兑日圆和欧元从近期低位反弹,因美国贸易和工厂订单数据缓解了忧虑。

  1829 GMT,现货金 下跌1%,报每盎司1,272.66美元,从周一触及的1,300美元之上的15个月高位进一步下滑。

  美国6月期金 收盘下跌1.3%,报每盎司1,274.40美元。

  “主要因为美元走强,”贵金属交易商Anthem Vault首席执行长Anthem Blanchard称。

  “因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有人买入公债,我们还不太确定联储的意图,”他称。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周二称,美国应该今年再升息两次;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称,只要他认为经济、通胀和就业继续改善,他将支持6月升息。

  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的数据显示,4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5.6万个,远低于预期,为三年来最低。

  注意力现在转移至将于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这是衡量美国经济体质的关键指标,市场预计将低于预期。

  “如果周五的就业数据疲弱,金价将再次回升至1,300美元之上,”荷银证券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周三在路透的全球黄金论坛上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