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恒生ETF及联接基金助你投资“深港通”

2016年05月04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3月,我国高层表示,今年择机推出“深港通”,这预示着“深港通”箭在弦上。而据Wind数据显示,在近期A股持续徘徊于3000点一线之际,截至4月25日,恒生指数已悄然站上21000点,比2月份的最低点涨了16.6%,而同期沪深指数分别下跌了16.8%和20.2%,呈现出恒指强于沪指的势头。对此,投资者最低可以用100元投资华夏基金恒生ETF(159920)及联接基金(000071)来分享“深港通”机会。

  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中国内地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向好,预示上市公司的盈利有好转的迹象;世界经济领头羊美国的经济持续向好,使得外围市场的风险偏好均有所提升;同时,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美联储加息概率的大幅走低为香港风险资产的价格上行提供了空间。

  其二,目前的港股PB仅略高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截至4月25日,恒生指数PE只有9.2倍,PB1.01倍,处于绝对的估值洼地,投资价值十分突出;同时,相对于美欧、日本、A股,港股都处于价值洼地,下行空间十分有限,具备很高的性价比及中长线配置价值。

  其三,今年“两会”后多位监管层领导在不同场合表示,今年择机推出“深港通”,而从“沪港通”的经验看,宣布启动“深港通”的前后一段时间都会有一波行情。 杨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恒生ETF及联接基金助你投资“深港通”

2016-05-04 07:5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