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大因素决定白银价格走势

2016年05月04日 07:45    来源: 证券日报    

  白银价格是否走高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金价是否上涨,二是金银价格比是否回落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继黄金价格在今年一季度取得约22.75%的涨幅后,白银价格也呈现出补涨行情。北京时间5月3日,黄金与白银期货价格双双报喜。截至《证券日报》记者收稿,纽约交易所7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039美元,涨幅0.22%,收于每盎司17.695美元,为去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汇研汇语财经分析师刘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白银价格形成的一轮反弹走势,尤其是在原油价格上涨带动下,更多地表现了其商品属性的特点。一方面受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及政治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促使避险资金积极涌入白银市场,进而推升白银价格持续走高;另一方面,由于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欠佳,且GDP增速创出两年来新低,使其未来的加息路线更为谨慎。而在4月份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向市场传递出的鸽派信号,更是推动了白银价格的走高。

  刘欣认为,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白银价格的反弹都具有一定程度的支撑。短期来看,阶段性反弹格局仍将继续。

  事实上,从白银的商品属性来看,由于其工业用途较多且需求占比较大,所以其工业属性与黄金相比更强。华泰证券研究员薛鹤翔指出,去年四季度至今,白银的商品属性占主要地位。近日,受消息面影响,市场各方对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的猜测,以及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都为具有重要工业用途的白银价格提供了上涨推力。

  薛鹤翔认为,白银价格是否走高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金价是否上涨,二是金银价格比是否回落。如果在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继续上涨的过程中,白银价格弹性比黄金更大,那么,白银的投资价值就会得到进一步凸显。

  尽管目前的白银价格前景可期,但是,世元金行也指出,在白银价格运行到如此高位的时候应更加谨慎,以此谨防诱多后价格快速杀跌,毕竟美联储4月份会议选择按兵不动是符合市场预期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此次声明中还删除了外源性风险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表述,对此,有理由认为这是美联储将于6月份开始加息的暗示或者说是前期铺垫。因此,对于后市行情,还应继续保持警惕。”世元金行称。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大因素决定白银价格走势

2016-05-04 07:4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