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因美元走坚转跌 此前接近15个月高位

2016年05月04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转跌,因美元上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官员指出存在2016年升息两次的可能性。金价盘中一度接近前一交易日触及的15个月高位。

  1833 GMT,现货金XAU=下跌0.4%,报每盎司1,285.69美元,离开了1,302美元的盘中高位。周一曾触及2015年1月以来最高的1,303.60美元。

  美国6月期金GCv1收跌0.3%,报每盎司1,291.80美元。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DXY在七个交易日内首次上涨,从逾15个月的最低水平大幅回调,这令金价承压。

  “美元的回调将助推金价进行调整,”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Eli Tesfaye称。

  技术上讲,黄金和美元市场都在调整,Tesfaye称。他补充道,上周稍晚当美元跌穿“下降三角形”时,金价突破“上升三角形”。

  本交易日稍早,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告诉记者,“(2016年)升息两次是确实可能的,我们还有足够的政策会议,但升息完全取决于经济发展状况。”

  美元最近下挫,金价走高,促使资金流入全球最大上市交易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周一,该基金资产持金量增加20.8吨,至824.94吨,为2月22日以来最大单日流入量,持金量达到2013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现货银XAG=下挫0.6%。铂金XPT=下跌1.2%,报每盎司1,062.12美元,盘中触及1,089.70美元的10个月高位。钯金XPD=下挫3.2%,报每盎司597.97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