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突破1300美元关口 利率前景令美元走弱

2016年05月03日 13:08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3日消息,三年来倍受冷落的黄金正在强势回归,价格已升破每盎司1,300美元。市场推测美联储将缓慢加息,在美元下跌之际提升了黄金的吸引力。

  根据彭博合成报价,新加坡时间上午11:38,现货黄金上涨0.2%至每盎司1,293.75美元,高于周一的1,291.55美元。金价周一一度触及1,303.82美元。金价今年已上涨22%,创出2015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而美元指数下跌了6.4%。

  在金价连续三年下跌后,随着全球经济风险促使美联储暗示会放慢加息进程,投资者2016年重新开始囤积黄金。虽然欧洲和日本实施负利率也提升了黄金的吸引力,但金价的最新一波涨势却缘于日本央行上周没有扩大刺激,从而伤及美元。金价周一升破1,300美元之际,亚洲和欧洲的许多金融市场休市。

  “日本央行上周意外按兵不动带来的冲击仍然存在,投资者前往黄金市场寻求避险,”澳新银行高级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表示。“对于美国暂时不会加息的预期令投资者需求保持旺盛。”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