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充电侠”充电桩通过国网指定测试

2016年05月03日 13: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如果您是一名电动汽车车主,正在满心欢喜地为自己的爱车充电,可您是否知道,这台充电桩设备是否已经通过指定检测?如何保证下雨天不漏电,如何保证夏天和冬天不因为发生物理变形而影响充电效率及安全?今天,我们负责任的告诉您,由北京北方吉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充电侠”系列产品已经通过国网指定检测,无论您何时何地为您的爱车充电,都有国家指定的机构--国网为您提供保护伞。

  什么样的产品才能通过国网指定测试?

  既然是国网指定测试,那么,国网指的哪个机构?什么又是指定测试呢?什么样的产品才能通过国网指定检测呢?

  所谓国网,指的就是国家电网,分为北京和南京两个电科院。而指定测试,则是指测试产品的一些参数,比如高温、低温、湿热等,不同的测试环境条件将会对产品产生不同的影响、导致不同的故障。就拿汽车来说吧,高温测试条件下产品的器件发生以下影响,如老化、气化、龟裂、软化、溶融、膨胀蒸发等,这种条件下相对应的汽车将会出现电路系统绝缘不良、机械故障、机械应力增加等;而低温测试条件下产品器件易发生以下影响,如脆化、结冰、收缩凝固,机械强度降低等,这种条件下相对应的汽车将会出现电路系统绝缘不良、龟裂机械故障、密封故障等。

  此次测试,北方吉光送去检验的充电侠充电桩样品共接受了22项测试,包括充电连接方式检查、桩体检查、电器模块检查、电能表检查、绝缘性能试验、漏电流试验、功能试验、安全要求试验、低温试验、高温试验、湿热试验等,所有指定测试的项目结果都是合格的。

  那么,疑惑就出现了,达到什么样的要求才能够通过指定测试呢。就拿充电桩绝缘性能试验这一指标来说,共有三个参数,即绝缘电阻、介电强度和冲击耐压,只有这三个参数全部通过才能算得上合格。比如绝缘电阻≥10MΩ,介电强度必须按绝缘等级承受1min的工频交流电压,无绝缘击穿和闪络现象才可,而冲击耐压则得达到承受正负各3次短时冲击电压,无击穿闪络及损坏现象才算合格。通俗一点说,就是充电桩具有保护功能,在设备漏电、雷击、电网波动等的情况下,都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通过一个指标尚且如此反复测试,更别说通过多达22项指标的检测了。充电侠的充电桩技术和质量过硬,经得起反复测试检验,也正因为如此,才让广大用户用得安心和放心,充电侠的众粉丝呢,你们说是不是?

  通过指定测试后的厚积薄发

  一次指定测试,对一件产品来说,可谓是真正的“过五关斩六将”。那么,通过指定测试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北方吉光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又具有哪些优势呢?

  据了解,这次通过指定测试的200多家公司大多为新能源公司、电气公司和科技公司。而北方吉光作为一家电动汽车充电桩专业公司,其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这次产品指定检测除了电子技术外,还包含了材料、机械、化学等专业技术,体现了产品的综合性能。北方吉光的充电桩不仅质量优胜,技术也很成熟,在使用过程中,一方面可有助于北方吉光更关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企业增值的核心环节;另一方面,对于北方吉光改善研发生产流程、提高竞争力日益重要。

  据了解,北方吉光接下来要安装的充电桩数量可观,分布在北京、上海、昆山、青岛等城市的商业区、住宅区等,可充分满足用户的充电需求。如此,不仅可在全国各个城市布局充电服务系统,满足每个充电站配置相应的智能充电桩之需求,还能通过这些充电桩将相应的充电信息实时同步到运营系统中,从系统中查询到每个用户的充电量以及充电时间,以及每个充电桩的工作状态等,为下一步做大数据打下夯实的基础。

  当然,北方吉光更可借此机会,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与改革,继续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充电桩。同时,不断推进充电方式转变,由插电式充电转向无线充电,促进北方吉光质的飞越。而这,于北方吉光而言,无疑是发展方向之一,却也将会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