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一大需求来源渐渐退场:“金牙”需求降至不到1%

2016年05月03日 07:47    来源: FX168网站    

  在黄金的诸多的功能中,有一大实物功能是常常被忽视的,事实上,在修复牙齿行业,黄金有着不小的应用。

  在差不多10年前,每年应用在牙齿填充中的黄金高达67吨,以目前金价计算,价值27亿美元。

  不过在最近5年,这一方面的需求开始大幅下降。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称,这方面的黄金需求已经下降了60%。

  据悉,由于新技术的应用,黄金在牙齿填充修复等方面的应用开始被慢慢取代。

  据WGC称,2015年,牙医行业黄金需求下降了1吨占5%,至18.9吨。

  有相关行业人士称,过去很多年“金牙”的时尚在现在已经被牙齿美白取代,而黄金在这方面的需求恐怕不会再回升,但另一方面,一些专业人士称,金牙箍的优势在于“它们能用一辈子”,这正是黄金本身最特殊的优势。

  在此前2001年至2012年金价的持续走高中,牙齿填充物中黄金的价值上涨到了几百美元,这当然影响了需求。

  目前牙医行业中黄金需求占全球总需求不到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