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LME推出仓库电子追踪系统 以避免欺诈现象重演

2016年04月29日 13:16    来源: FX168网站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务发展部主管Matthew Chamberlain周四(4月28日)表示,LME已经推出一套仓库追踪系统,以避免再出现像2014年中国一港口仓库那样的欺诈案。

  这个名为LMEshield的系统提供电子收据作为存储的金属所有权的证明,并且还能为LME注册仓库网络之外的数千万吨金属提供安全保障。

  该系统是应金属产业和银行的要求而开发的,2014年中国民营金属贸易公司德诚矿业有限公司涉嫌复制仓单,将储存在青岛港的同一批金属多次抵押给银行获取贷款。

  Chamberlain并称,LMEshield在19个管辖区域都可以使用,包括新加入LME仓储网络的国家,比如印度、南非和智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