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大黄金矿企CEO:黄金能够维持价值 持有现金会损失

2016年04月29日 08:32    来源: FX168网站    

  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Barrick首席执行官John L. Thornton认为,黄金能够维持住其价值。

  Thornton在近日Barrick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一些认为黄金丧失吸引力的报告是很夸张的,自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来,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Thornton说:“各国央行还在大量印钞,希望能够把财政秩序控制住,但却没有做到这点。结果就是各地的负利率,而通胀又很快会出现。”

  Thornton认为:“不管怎样,持有现金就会亏钱,在这样的环境下,黄金能够储值。在有人能够转变人类的本性之前,黄金就能够维持价值。”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