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路透调查:2016年金价将与三年连跌说再见

2016年04月29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历经三年连跌后,分析师终于肯说金价已经见底,并预计今明两年会实现上涨,因关于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缓解。

  截至3月的三个月,金价实现近30年最大单季涨幅。所以路透所调查黄金分析师的预期金价已经较年初时上调近100美元/盎司。

  路透本月通过对30名来自银行和贸易商的分析师进行调查得出,2016年黄金均价预计为每盎司1,209美元,高于1月类似调查预估的1,118美元。去年,现货金均价为每盎司1,159美元。

  调查显示,金价料将在今年稳步上涨,到第四季达到年内最高,当季均价每盎司1,250美元;然后到2017年扩大涨幅,均价每盎司1,300美元,这将是2013年以来最高的年均水平。

  “主要的支持因素是美联储立场转变,美元贬值,以及通胀前景,”麦格理分析师Matthew Turner称。“前两者提高了基础价格,第三个因素是我们预期中期价格上涨的原因。”

  今年以来金价累计上涨了16%,因对美国很快升息的预期减退。金价对升息极为敏感,这提高了持有非孽息资产的机会成本,同时提振了美元。黄金亦是传统的对冲通胀的工具。

  上周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料在6月升息,今年底前再升息一次。

  受访者对2016年白银均价的预测也较年初时提高了近5%,至每盎司15.5美元。

  与黄金一样,银价料在第四季达到峰值每盎司16美元,2017年均价料升至每盎司16.5美元。

  银价第一季涨势不如黄金,但接下来可能较黄金有更多上涨空间。这两种金属的比率2月升至2008年以来最高位,但本月银价上扬后,比率已大幅下滑。

  “过去几年黄金/白银比率已大幅上升,”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Stephen Walker表示,“我们认为较长期来说,这一比率应会缩减,向中值回撤。”

  大量资金流入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也令银价受益,自3月初以来,白银ETF的持仓量增加逾1,200吨。

  分析师表示,银价较之金价遭到低估的看法,令投资者的兴趣升高,而且将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白银也将与工业金属一同受益。

  “受助于低接买盘以及工业商品价格提升,我们预计今年稍晚银价终会追上金价的脚步,”Metals Focus分析师Nikos Kavalis表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