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一季度保费增长30.7% 净投资收益率为5%

2016年04月29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昨日晚间,中国人寿披露了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人寿今年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2016.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4%,中国人寿表示,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长险首年保费增长;投资收益为251.0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34.6%,下滑原因为权益类投资价差收入减少;赔付支出683.97亿元,较去年增长56.3%,增长原因为满期及年金给付增加。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末中国人寿投资资产为人民币 23701.85 亿元,净投资收益率为 5.00%;总投资收益率为 3.69%;退保率为 2.41%。

  针对利润的下滑,中国人寿表示,主要原因为投资收益减少以及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动的影响。当天中国人寿发布的一季度会计估计变更专项说明显示,中国人寿2016年3月31日根据当前信息重新厘定相关假设,假设变更所形成的保险合同准备金的变动计入本期利润表。相关假设变更合计增加2016年3月31日寿险责任准备金45.97亿元,增加长期健康险责任准备金8.82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