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FMS:金价回落至1200下方将推动实物需求 年底涨至1300

2016年04月28日 08:33    来源: FX168网站    

  汤森路透GFMS在周二(4月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大幅下降,受到一季度金价大涨的影响。而GFMS预计金价此后回落将推动需求回升。

  一季度黄金大涨超15%,更是一度触及13个月最高水平,这使得黄金需求承压下行,尤其是在亚洲的一些关键的实物黄金需求国家。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24%至781吨,是7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其中受到中国和印度这两大黄金需求国需求下降的影响。

  GFMS表示:“我们认为今年以来金价的上涨已经有些过快,在亚洲需求疲软的情况下,我们认为金价会很快回落,尤其如果对全球经济遇阻担忧消散的情况下。”

  GFMS认为,今年后市黄金需求会有所改善。

  GFMS表示:“金价回落到1200美元/盎司下方将会使得东方的需求回升,这也将反过来支撑金价维持在关键低点上方水平。”

  因此,GFMS预计到年底金价将会重回看涨周期,到130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