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连涨两日

2016年04月28日 08:32    来源: 深圳商报     石贝贝

  本周美联储议息决议前,外汇市场交投普遍清淡,随着非美资产纷纷反弹、美元承压,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两日上行。

  继本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挫后,中间价本周二、三已经连续两日上涨。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于6.4837,较本周一人民币已上行283个基点。

  在岸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参考汇率上午报于6.48附近,午后在6.49附近徘徊,16:30收盘价报于6.4935。进入夜盘交易时段,也基本在6.49附近,18时报于6.4939。

  离岸市场上,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基本在6.50-6.49附近震荡。近两日来,并无特别明显趋势性变化。

  人民币上行,与近日美元下挫不无关系。美元指数两日来连续下行,昨日报于94.39附近。有市场人士还表示,最新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弱于预期,令得美元受累承压。有交易员称,美联储会议前夕,市场交投普遍清淡。

  “在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到来之前,非美资产纷纷反弹收高,市场再度抛售美元。”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政策声明,这被市场认为是可能引发外汇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钟越预测,如果在公布的3月声明和纪要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对于美国经济、通胀前景以及加息时间存在分歧,则表明美联储在内部加息问题上仍没达成统一,这将利空美元。

  与此同时,美联储对全球金融环境的评估也将成为一个引爆点。自3月例会召开以来,全球市场四平八稳,全球商品和股市均强势上扬。从这个角度来看,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和通胀的评估有理由更加乐观,措辞方面也不会显得太过谨慎,这将利好美元。

  最重要的一点还包括美联储是否将发出6月份加息的信号。虽然发出这种明确信号的概率很低,但若美联储声明提升年内加息几率,都将极大提振美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