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周三创一周新高 联储声明后走低

2016年04月28日 07:43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28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但在美联储发表政策声明后跌破每盎司1250美元。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收盘后,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于周三下午2点结束,

  在联储会议结束前,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7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250.40美元,为4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价。但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电子交易中的金价跌破每盎司1250美元水平。

  Secular Investor研究主管Nico Pantelis表示:“在FOMC会议后,金价遭受打击。美联储声明立场稍微偏向鹰派,使一些交易商采取了获利回吐措施。下次加息似乎已成定局,因此一些投资者锁定收益,抛售贵金属。”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对未来加息采取观望态度。美联储暂时预计2016年将加息两次,下次FOMC会议将在6月14-15日召开。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声明较3月底声明立场更为乐观,强调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居民收入“稳定”增加。此外,联储美联储在声明中删去了上次声明中提及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继续构成风险,以一种不惊扰市场的方式最隐晦地保持了6月加息可能性。

  其他金属方面,7月白银期货上涨17.6美分,或1%,收于每盎司17.335美元,创11个月来最高收盘价。

  7月精铜期货下跌2.2美分,或1%,收于每磅2.225美元。7月铂金期货上涨5.30美元,或0.5%,收于每盎司1025.40美元。6月钯金期货上涨5.15美元,或0.9%,收于每盎司609.6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