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掘金网红经济

2016年04月27日 16:5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从Papi酱获得1200万元投资,到Papi酱贴片广告卖出2200万元高价,网红效应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网红经济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争相追捧的香饽饽,公募基金也开始重点关照网红经济概念股。 

  记者了解到,4月28日即将发行的融通新消费投资方向将覆盖网红经济。融通新消费的投资领域具体包括:新消费服务领域即颜值经济、粉丝经济、共享经济、口红经济等;新消费产品领域即个性化定制化产品、现有产品升级。  

  资本市场已经提前反应出“新消费”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据WIND数据统计,2014年以来涨幅居前的热门概念指数中,涨幅前三十的指数都为新消费和消费升级相关行业,这些指数在过去两年四个月的平均涨幅为220.80%。其中涨幅最高的指数为近两年最热门的网红经济指数,累计涨幅为496.76%。 

  据国信证券统计,从证券市场过去十年整体和不同牛熊阶段各个品类的收益率看,消费品长期收益率仅次于成长板块,十年收益率接近12 倍,远超大盘收益率。而从不同牛熊阶段看,消费品在牛市中表现稳健,在熊市和震荡调整期中表现优于其他板块,是能够穿越牛熊周期的“常青板块”。 

  融通新消费发行时间为4月28日-5月25日,投资者可通过建行、工行、招行、融通官网等机构认购。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