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望洲财富董事长发视频“现身”

2016年04月26日 08:56    来源: 扬子晚报    

  望洲集团董事长卷款十亿失踪一事又有了戏剧化的进展。昨日上午,此前传闻携巨款潜逃的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在朋友圈发表一封据说是亲笔书写的《紧急告客户员工书》,说自己没跑路,而是放松身心去旅行了,休息了10天,随身带了3万块钱和银行卡,其间关闭通讯工具,静心思考现阶段公司经营问题。

  4月21日,国内P2P大型理财平台——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望洲财富”)曝出惊人消息,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杭州江干区经侦大队于24日立案,全力抓捕杨卫国。

  就在这时,杨卫国又“现身”了。根据这封“亲笔信”内容,杨卫国4月15日自驾去了一趟新疆戈壁大漠,出发前只给两位财务人员发了短信:“接下来几天资金工作你们自主安排”,并没告知公司任何人,没想到“苦心经营的公司,几天内已面目全非”。并且,昨天网络也流传了一段视频,杨卫国本人在视频中露面,并告诉大家:“不要担心,我马上回来。”并且他还表示,决定马上到就近的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配合调查,马上赶到乌鲁木齐公安局。但迄今为止,杨卫国朋友圈的内容是否由他本人发布仍待考证,也有可能是授权高管发布。

  昨天中午,望洲财富副总经理刘正晨表示,“我跟你们同一时间知道(董事长出现一事)。”而他昨天凌晨刚回到上海,准备再次向上海警方报案。梁旭表示,即便董事长真的是去旅游了,也应该向各部门主管发邮件安排工作,目前的举动实在是太草率了。“我们也希望董事长是去旅游了,只是这个旅游的代价太大了。” 综合新浪财经、搜狐财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