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冯绍波: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稳步前进

2016年04月26日 08: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近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经济日报集团主席冯绍波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稳步前进,“一带一路”建设陆续展开,人民币国际化有序的推行,在新形势上积极进取的地区及企业,显示了蓬勃生机。

 

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20日在香港举行。图为香港经济日报集团主席冯绍波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崔军/摄) 

  以下为发言摘要: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由2011年起与北京举行第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香港《经济日报》作为这一届的承办方感到非常荣幸。

  今年论坛主题为“两岸及香港经济新里程”,我们请来各方精英聚焦讨论“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金融创新等等,前瞻并策动两岸及香港在新形势下的经贸发展,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金融波动,为企业带来很多新的挑战。

  幸好,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稳步前进,“一带一路”建设陆续展开,人民币国际化有序的推行,在新形势上积极进取的地区及企业,显示了蓬勃生机。关键在于洞悉形势,我记得一句古话,就是“不谋万事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所以对这个形势要有深入的了解,要坚定决心,对风险有充分的准备,才能落实制胜之道。这些重要的议题都会在论坛深入探讨,所以我衷心感谢所有应邀的官员、企业领袖和业界人士作为论坛讲解及与会贵宾,感谢各方在筹办过程中的支持,我祝愿今天的论坛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发言摘要根据录音整理,未经当事人审阅)

  专题第六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