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回调在所难免 金银上涨格局未变

2016年04月26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官平

  近日因市场进入超买区域,黄金、白银期货价格高位回落,进入盘整区域。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回调在所难免,但总体上黄金、白银期货价格上行趋势未变。

  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芝商所(CME Group)旗下COMEX黄金期货价格连续两周下跌,累计跌幅在1%以内,白银期货涨幅开始超过黄金,上周累计涨幅超过4%。COMEX黄金期货2016年第一季度日均成交为46156手,按季增加46%,其中在亚洲时段交易量占全球逾30%。

  通常情况下,金银比率和CPI之间有非常强的相关性,但是近年来这两者的相关性竟然破裂了,很明显这是由一些“不对劲”的事情发生所导致的。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今年迄今金价已经飙升,但只要央行“负利率大戏”愈发“精彩”,金价就有更进一步的上行空间。从传统看,白银一直小心翼翼地跟随黄金上涨,但今年行情有别,黄金上涨之后白银明显滞后。然而,在过去两周中,白银开始蓄积动能,缩小与黄金的差距,目前涨幅甚至超过黄金。

  在经历了最近几周的上涨后,金银价格短期存在回调的动力。分析人士亦指出,由于美元指数急升,黄金、白银和原油多头获利回吐,下跌的过程中触发了大量的止损卖盘,造成短线巨幅的跳水。4月22日,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下跌超过1%。

  截至4月21日,COMEX黄金库存为7206446盎司,较4月15日增加了165735盎司;COMEX白银库存为151804472盎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