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四大上市险企原保费收入同比增 22.1%

2016年04月25日 08:47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姜旺)2016年寿险业保费收入依然保持开门红的趋势,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四大 A股上市险企一季度共实现原保费收入 4817亿元,同比增长 22 . 1%。

  从一季度原保费收入排名来看,四大上市险企的排名分别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

  具体来看,中国人寿一季度原保费收入为 2016.0亿元,中国平安一季度原保费收入 1553.8亿元。其中,平安寿险一季度原保费收入 1066.7亿元,同比增长 31.7%。中国太保一季度原保费收入 781.6亿元。其中,太保寿险一季度原保费收入 523.5亿元,同比增长 38.1%;太保财险一季度原保费收入 258.1亿元,同比仅增 6.1%。新华保险一季度原保费收入为 465.8亿元。

  从增速情况来看,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一季度原保费增速均超 22.1%。值得注意的是,在保险行业高速增长的同时,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出现同比连续下降。

  其中,中国人寿一季度原保费增速为 31.4%,居业内首位;中国太保居次席,一季度原保费增速为 25.6%;中国平安居三,一季度原保费增速为22.4%;新华保险居末位,一季度原保费负增长,同比下降 10.4%,其 2016年 1月、前两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是 216.7亿元、334.5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 25.04%、20.97%。

  事实上,不止是一季度,2015年新华保险的保费增长速度就已呈现出下降趋势。其年报显示,2015年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约 1118.6亿元,同比增长 1.8%;市场份额由 2014年的 8.7%下降到 2015年的 7.1%。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曾表示,保费出现下滑是因为趸缴保费、规模业务下降,但期缴业务、保障型产品业务仍有大幅增长,期缴保费及保障型产品增长都在 50%以上,这是公司转型发展,注重优化业务结构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季度四大上市险企原保费收入同比增 22.1%

2016-04-25 08:47 来源:经济导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