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大宗商品近期涨势缺乏基本面支撑

2016年04月23日 07:28    来源: 环球外汇网    

  高盛研究团队周五(4月22日)发表研究报告,就大宗商品走势发表相关看法,认为近期涨势缺乏基本面支撑,主要观点如下:

  虽然近期涨势有延续下去的潜力,但我们认为上涨并不是因为基本面出现可维系的改变。考虑到当前再平衡局面的短期性和暂时性,以及这些商品市场都缺乏中长期的持续供应短缺,现在追捧这些‘复苏迹象’并调整大宗商品评级至‘增持’,都为时过早。

  高盛预计,油市基本面在第三季之前不会发生可持续改变,因此构成短线下行风险,但高盛对能源的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称因为出现极度下跌的可能性下降。

  另外,高盛日内还表示,铜市场在消化中国经济活动复苏的消息,但还未反映美联储可能于6月/7月加息。

  高盛指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与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投机性净持仓与去年9月一样为多头,预示中国需求回升基本上被消化了,维持对2016年和2017年铜将供应过剩60万-70万吨的预测,供应过剩将令铜价继续承压,加工费上涨与季节因素不符,说明铜精矿市场过剩。

  高盛还指出,2016年第一季该行的中国需求指标和金属消费指数很低,与今年铜需求零增长的预测相符。

  对于镍,高盛称,预测今年全年将在8500美元/吨,且对镍的看法总体中性,因供需疲弱状况将持续。高盛维持对铝价未来12个月将跌到每吨1350美元的预测,因为之前的价格反弹促使中国闲置产能重新启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