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广东保费收入同比增36.6%

2016年04月22日 07:29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广东保监局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季度广东保险业发展工作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广东省实现保费收入1290.1亿元,同比增长36.6%。其中,广东(不含深圳,下同)保费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37.8%。赔付支出226.5亿元,同比增长19.9%。保险公司资产总额6967.8亿元,较年初增长6.6%。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普通寿险和健康险呈现强劲增长,投资型保费翻番。其中,普通寿险保费收入479.6亿元,同比增长73.3%;健康险保费收入125.5亿元,同比增长146.6%。

  寿险公司未计入保险合同核算的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本年新增缴费484.7亿元,同比增长98.5%。广东保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万能险、投连险这类产品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保险消费者的认识和欢迎,由于具有一定的投资收益,在市场利率下行的情况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