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庄家的火药库?解密汇丰银行的地下藏金库(多图)

2016年04月21日 15:0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汇丰银行的黄金仓库一直以来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汇丰银行的黄金仓库储藏了大量黄金交易基金的标的黄金,主要包括投资者所熟知的SPDR黄金基金等;

  其次,汇丰银行的黄金储备库是除了英国央行和摩根大通之外,世界第三大黄金储备仓库;

  第三个原因是汇丰银行位于英国的黄金仓库一直是非公开的,这引发人们浓厚的兴趣;

  最后就是汇丰银行常常会自己爆出一些有关黄金仓库的影像资料,最被人所熟知的是汇丰银行让CNBC的摄影师Bob Pisani进入黄金仓库内部拍摄并制作了视频。

  然而汇丰银行的保密工作真是做的太好了,到目前为止都没人知道他们的仓库到底在哪儿,甚至连是否存在都令人怀疑。

  不过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人通过对一些现有资料的研究大致推测出了汇丰银行的秘密黄金仓库所在地。

  首先在2007年下半年,在STREETTracks黄金交易基金的网站上找到了,四张包含“汇丰银行伦敦黄金新仓库”字样的照片,这些照片的标题都是“托管于汇丰银行英国黄金仓库”。

  

  2008年1月11日,MarketWatch网站和SPDR黄金交易基金向SEC提交的一份文件都提到汇丰银行的一个新的黄金仓库。文件显示“StreetTracks黄金交易基金将按目前价格值180亿美元的黄金存放在了一个更大的仓库里。”

  “世界黄金协会的发言人George Milling-Stanley也表示,由于StreetTracks的黄金储备增长快于预期,六个月前他们的经理不得不将这些黄金转移到一个更宽敞的地方。”

  

  (图左二为世界黄金协会的发言人Milling-Stanley)

  这些记录证明了汇丰银行在英国的黄金仓库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金库在哪里?根据汇丰银行早期在英国的办公地点可以推测就位于泰晤士交易所所在地,也就是皇后街第十广场的下面,紧挨着南华克桥北面。南华克桥坐落在泰晤士河上连接河北岸的伦敦金融区和河南岸的萨瑟克区,是萨瑟克的第一座桥,也叫皇后街桥,建于1819年。该位置也可以从1908年汇丰银行的的公司档案中得到印证。

  

  现在就随小编进入黄金仓库内部看一看。

  

  (皇后街的路面)

  

  (地下黄金仓库的入口)

  

  (通往金库的过道) 

  

  (摆放整齐的金块)

  

  

  (金库示意图)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