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OMEX白银再次起飞 短线拉升逾1%

2016年04月21日 13:58    来源: 新浪财经    

  4月21日消息,亚市纽约黄金期货延续涨势,再次起飞,截止至发稿,纽约白银期货报17.39美元/盎司,涨幅1.52%,再次刷新10个月新高。

  周三,受更多的工业需求预期刺激,白银收盘价刷新11个月来最高水平。不过由于投资者们正在等待几个主要央行会议的最新结果,黄金表现较为淡定。

  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使得白银领涨黄金。金银比已经跌至74以下,这是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以来,白银期货价格上涨了大约24%,黄金上涨了逾18%。

  白银本月大涨11%,至近一年来最高水平,使得投资者对白银ETF的需求逼近创纪录水平。白银ETF的持仓达到19904.1吨,接近2014年达到的历史最高点20182.2吨,周三的成交量超过了100天同时段均值的两倍多。

  Karnani表示,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和下月首周美国非农数据前后的这一段时期,才是真正考验金价的时候。如果黄金能够在此期间继续上涨,那么在今年5月份或许能够挑战1500美元/盎司的高度。

  贵金属交易者们将会持续关注汇市以及各国利率的表现。周四,欧洲央行和瑞典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预计会维持利率不变。市场会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此之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寻找该央行是否会进行更多宽松政策的线索。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