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走坚抑制黄金涨势 白银触及11个月高位

2016年04月21日 0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三持稳,美元走坚抑制黄金的涨幅,尽管白银延续升势触及11个月峰值,受技术动能和对白银价格相对黄金被低估的认知提振。

  白银价格在本月迄今攀升11%,受助于周二升穿10月底触及的高位技术阻力水准,白银可望录得2014年6月来最大月度升幅。

  1832 GMT,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252.96美元,从隔夜交易时段触及的一周高位1,258.00美元回落。美国6月期金收涨0.10美元,报每盎司1,254.4美元。

  “投资者需要央行政策的进一步线索和一些需求迹象,”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谈到黄金市场交投疏落时表示,他指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即将举行政策会议。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周四会议将按兵不动。

  现货银上升1.2%,报每盎司17.14美元,稍早触及2015年5月来最高17.23美元。

  黄金/白银之比,即衡量多少盎司的白银相当于一盎司黄金,触及近六个月低位73.1。

  “如果你看黄金/白银之比长期前景,将可能下跌很多。这意味着如果你看好黄金,白银可以升得更高,”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说。

  路透追踪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自3月初以来流入超过1,200吨白银,周二再增加38吨,周二白银价格急升4.4%。

  “毋庸置疑,市场将有波动,但我们仍持乐观看法,预计黄金将会进一步上涨,”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

  “贵金属的人气,特别是黄金和白银,在期货市场和ETF市场均相当良好,应该扶助支撑价格。”

  现货铂金上涨1.3%,报1,024.50美元,稍早触及8月来最高1,029.60美元。现货钯金劲升2.9%,报597.20美元,稍早触及一个月高位598.39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