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金属延续隔夜强劲涨势 白银短线拉升超1%

2016年04月20日 12:58    来源: 新浪财经    

  4月20日消息,亚市早盘纽约黄金白银期货延续隔夜涨势,继续飙升。黄金短线直线拉升8美元,报1258美元/盎司,涨幅0.3%,白银涨势更猛烈,现报17.18美元/盎司,涨幅1.24%,创近一年以来新高。

  周二,白银期货涨至近一年来高位,黄金期货也涨至一周来高位。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均从美元的疲软中获得提振。

  美国3月房屋开工降幅大于预期,建筑许可触及一年低位,表明房屋市场有所降温,与其它迹象共同指向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美国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下跌了大约0.6%,近几周美元已经跌至去年10月来的低位。美元下跌可以提升以美元计价商品的吸引力,这让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在购买这些商品时显得更为便宜。

  外汇经纪商嘉盛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美元显著走软有助于巩固贵金属及大宗商品后期的涨势,包括黄金、白银和原油。

  根据上周的CFTC持仓报告,对冲基金们押注白银上涨,将白银的投机净多头推升至了记录。上周,银价上涨了6%左右。

  伦敦资本集团的分析师主任Brenda Kell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白银的工业属性表现的更为强烈,因此银价对于工业周期表现的更为敏感。在某些发面,白银表现的比黄金便宜。金银比目前处于2016年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