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窝鸡蛋,见证着朴素与团结

2016年04月20日 09:53    来源: CE.cn    

  真正漂亮的美玉,有时不在于玉质的好坏以及雕刻的精美程度。

  传统观念里,比起华丽的宝石,中国人更喜欢玉,喜欢玉的冰清玉洁,温文尔雅,更喜欢的是那种朴素之美。

  朴素是一种大美,是一种朴拙,自然,原始的美。美女们的天生丽质,野花野草山泉纯天然,山河湖海野性的美,都是朴素的。朴素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素花多蒙别艳欺,此花真合在瑶池。”白莲花是朴素美的极致,素到没有一丝杂色,纤尘不染。最能代表佛心——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最高精神境界。荷塘里几朵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静静地绽放,洁净素雅,谦和而高贵。

  而这种朴素美,在现代社会却难以沉淀。

  其中,最大的忽悠无疑是“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它的流行及照搬,不止意味文化投降,更可怕的是颠覆中华传统民族精神基石。

  当汉武帝独尊儒术,以儒家思想作为核心的中国传统道德思想体系,维系凝聚着中国人的精神、道德、信仰与价值观,据此建立了一个国家前所未有的尊严,从此给了一个族群挺立千秋的自信,继而大汉国号成了一个伟大民族永远的名字:汉族。回顾历史,找找自己的根在何处,方能免于迷失自我。

  要有民族精神,不是一句简单的话。如果因自卑情绪极度扭曲而将近现代科学技术落后归之于中华文化数千年的文明,致使它像世界历史中所有曾经强盛一时的文明一样消亡,那么,可以预见,几千年光辉灿烂的民族,终将成为神话,究其原罪,无疑就是当下丢弃自己传统文化的不孝子孙来承担,而其璀璨光辉也将永远留给了中华伟大智慧的先辈们。

  一窝翡翠蛋蛋,昭示中华民族的核心民族精神根本不用从别国、别人那儿获得。

  一窝翡翠蛋蛋将一代一代持续孵化。

来源:水滴收藏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窝鸡蛋,见证着朴素与团结

2016-04-20 09:5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