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2只基金极度郁闷:一季度逆市赚钱却遭净赎回

2016年04月20日 07:2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截至4月19日晚间,共有2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85只基金(分级基金合并为一只计算)披露了2016年一季报,合计实现利润-571.11亿元,平均每只基金为持有人亏损1.18亿元。尤为注意的是,不少基金虽然逆市赚钱,但仍被投资者净赎回。

  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485只已经披露一季报的基金中,有175只逆市取得正收益,占比仅为36.08%。遗憾的是,即便斩获正收益也难逃净赎回的命运。在175只逆市正收益基金中,披露一季度申购赎回数据的有135只,其中62只占比45.93%的基金出现了净赎回。

  “这些为投资者赚钱,却被净赎回的基金,是典型的赔本赚吆喝。”业内人士表示。

  <<号外财经>>注意到,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现金添利,一季度实现利润102508.91万元,该基金一季度申购总份额为1562.21亿份,赎回总份额为2135.39亿份,期间净赎回额为573.18亿份。“本基金在第一季度维持了一贯稳健的投资风格,维持了中性的久期和杠杆比例,并且有效的根据申赎合理安排资金和配置债券。在资金宽松时候提前预备了头寸应对规模收缩,在收益高位又配置了大量优质资产,收官业绩表现良好。”该基金一季报披露。

  此外,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南方现金增利货币B、华夏财富宝货币、建信货币同样是为投资者赚了3个亿以上的利润,但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建信货币两只基金却分别净赎回78.06亿份、340.08亿份。

  <<号外财经>>注意到,一季度逆市赚钱却遭净赎回的62只基金中,以固收类产品为主,其中货币基金多达20只。

  对于你是赚钱的固收产品却出现净赎回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这与一季度A股市场密切相关。股市在春节后走势发生转折,尤其是3月份出现了发反弹,逐利资金选择赎回固收类产品,而转投高风险的权益类产品。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