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一季报:违约频发债市不乐观,基本面回暖股市不悲观

2016年04月19日 17:44    来源: 环球网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今日,华夏、南方、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旗下基金一季报,一季度股市下挫,债市动荡,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缩水14.88%,债券型小幅下跌0.11%。2016是颇具挑战的一年,基金经理的后市展望经常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从今年一季报对二季度市场展望看分歧不大,认为债市违约频发,面临调整压力,可转债在权益市场反弹途中具有一定的交易机会;经济基本面回暖,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股票吸引力上升,周期板块和新兴产业都具有投资机会。

  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预计信用债违约事件将在二季度持续发酵,僵尸企业过高的负债率和大量短期债务的滚动压力,将导致信用利差显著修复。个别企业的违约会收紧企业在债券市场的融资规模,导致正常企业的融资渠道受阻,进一步增加更多违约事件发生的概率。因此我们在投资中将谨慎选择信用债,严格控制信用风险。

  南方永利1年定期开放债券:预计基本面和政策面的组合短期不利于债券市场运行,二季度利率的波动将加大,随着信用风险事件增多,市场信用风险偏好可能显著下降。但二季度前半段新增供给相对有限,同时考虑到较低的纯债机会成本,转债估值中枢暂时可以维持,权益市场反弹过程中可转债也具备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华宸未来信用增利债券型:预计二季度市场对于固定收益类产品仍然有一定需求,但是由于年初股灾之后固定收益类产品的价格已在高位,风险也正在积聚。二季度将采取低杠杆,风险回避的策略方针,力争获取稳定的收益。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预期资金进入实体意愿不强,经济回升力度不会很大,各大类资产泡沫化局面不会发生根本改变。与债市、地产、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相比较,股市仍然具有吸引力。特别是在经济企稳,市场风险偏好回升背景下,我们认为对股市不必过于悲观,可以基于个股选择积极参与。我们继续对出口和基建产业链继续保持谨慎,重点关注可以创造性满足国内居民需求的优秀企业。

  华夏中小板ETF:展望2季度,国际方面,美国经济将持续复苏,美联储加息进程会对全球市场带来较大影响。国内方面,经济仍面临较大的挑战,政府在继续推进改革的同时也将继续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措施,财政政策将持续发力,政策的方向及落实情况将对市场、风格、行业及个股产生较大影响。如果经济企稳回升、政策的推进及落实超出预期,市场或将迎来不错的行情

  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展望二季度,国内经济有望企稳复苏,唯一需要关注的是CPI数据可能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能否持续宽松的担忧加剧。海外方面,我们偏乐观地预期美联储在6月之前不会加息。在此判断下,加之市场经过一季度的调整后,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我们预计投资者风险偏好会逐步提升,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二季度重点关注石化、天然气、有色金属等盈利改善的周期性行业相关公司,以智能驾驶、人工智能、新兴消费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龙头公司,同时也将适度参与主题投资。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我们认为不变的趋势带来的机会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不可阻挡的消费升级:传媒、旅游及其他 TMT 行业的机会; 二是社会效率的提升——互联网+;三是不可持续的资源使用:能源资源危机倒逼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环境污染倒逼环保的治理;四是人口红利的消失以及人口老龄化,医疗、养老行业的巨大需求前景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